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兴安底片

笔记本、备忘录。纪录大兴安岭以及大兴安岭之外的自然风光、风土人情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山敢吃天  

2009-08-04 17:59:19|  分类: 山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 大平原上,地广天阔。而向大兴安岭深处走去,层峦叠嶂,山越来越多,天越来越窄。大平原的天是完整的,高远而深邃,而这里的天却是参差不齐的,说的玄乎点——巴掌大。我惊奇的发现是那无数座紧紧相连的山,把天吃了许多。胆儿肥了!

        想起了月食。儿时,姥姥告诉我:那是天狗吃月亮。天狗长得什么样,不知道。只觉得天狗胆量太大了,竟然一口一口地,连薄薄的月牙也吞进去了,满世界一片漆黑。人们呼喊着,敲响铜盆。天狗怕人们的呐喊,怕金属敲击的声音,把吃进去的月亮,又吐出来了。我恨天狗,不是因为它吃月亮,而是它的怯懦,竟在人们的呼喊中放弃了自己的追求。

     又想起了“老虎吃天”。觉得山大王还真有些雄风,敢于天斗,但结局更令人失望,是 “无从下口”。天之博大,使它下不了口,只是想想而已。

       只有山,没有发誓祈愿,就向天开战了。天主宰命运么?可山就敢去吃天。傍晚,那许多黑糊糊的山,把嘴伸向天,吃的血糊糊的,好惨那!但我佩服山,他敢于同主宰命运的天抗争,终于张开虎口,是自己得到永恒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