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兴安底片

笔记本、备忘录。纪录大兴安岭以及大兴安岭之外的自然风光、风土人情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瞧这一家子  

2010-02-12 10:46:3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前年,大哥大嫂金婚那天,我们亲兄热弟举行了一次很有意义的聚会。记得,1949年金秋时节,大哥把我们接到祖国北部林区。那时我们的父母健在,也只不过是一个七口之家。现在,我们的子女、子女的子女,多热闹哇!已是四世同堂。你瞧,我们这一家人,还没有全来报到。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
        聚餐之后,大哥提议,到森林里转转。我们在森林里生活了一辈子,从来没想过离开这里。到了晚年,对森林仍然这么执着。可以说,我们是“献了青春献终身,献了终身献子孙”。实际上,森林已经印到我们的脑海里,融入我们的血液中,成为我们生命的一部分。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        我们在一片樟子松的森林里漫步。我和老伴在两棵相拥生长的松树下驻足。这两棵树啊,年复一年,总是互相搀扶着,鼓励着,经历了多少风雪严寒,他们昂首挺胸的生长。就是到了成才的时候,他们仍然生长。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         走出这片森林,便是另一番恬静的场面。木屋、草地、鲜花,小桥、流水、人家。我敢说陶潜如果来过这里,就不会写《桃花源诗并序》了。这里不仅“童儒纵行歌”,而且“斑白欢游诣”。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       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
         树木的年轮一年长一圈,我们这一家子也随着时代的前进不断发展。我们给大家拜年了!愿大家像兴安岭的樟子松一样,皮肤永远红润,桂冠永远葱茏。

瞧这一家子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