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兴安底片

笔记本、备忘录。纪录大兴安岭以及大兴安岭之外的自然风光、风土人情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  

2013-06-28 16:50:2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六月二十日,我和秦世仁副会长驱车去根河。目的就是考察一下他们栽培的苹果树的长势如何。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 

下午,我们走进了老科协的“小生态科技示范园”。实际上就是根河林业局老科协副会长老田的家庭园圃。园圃不大,夹了一圈板条杖子。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
园圃里栽了六棵苹果树。这六棵苹果树是六个品种,都是用山丁子树做母体嫁接的,第二年,再压枝,让它匍匐在地面上生长。冬天, 给它扣上一层塑料薄膜。第三年结果了,不算小,只是不圆,椭圆的。今年已是第五年了,花开的很好,有点儿要谢了,该坐果了。你看每条枝杈都匍匐着,梢头微翘着。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 
根河这个地方在北纬50度以上,属环北极圈地区。冬天的最低气温在零下50度以上,高寒。人们曾多次试图引进苹果,都失败了。老田经过十几年的苦心琢磨,科学经营,成功了!去年秋天人们吃到园圃里的苹果时,都赞不绝口:“还是咱根河自产的苹果,順甜,喷香,水汽足。”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 
在他的园圃里,还有梨树、樱桃树、文冠果树。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 
还栽种了野生草莓,俗称“高丽果”;蓝莓,俗称杜柿。
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环北极圈内的果树园圃 - 魅力老人 - 兴安底片
 
今年,根河林业局老科协在大棚里栽种了130棵苹果树、二十棵梨树、八十棵樱桃树,还有文冠果树。属于小生态科技园成功项目的推广。我们仅仅在根河考察了半天,就返回了。路上的时间要比考察的时间长得多。

   
 
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